【All樱】我的渣前辈 02

我接过李彩燕递来的手机,不知为何,心中有些紧张。

 

“喂?”

“喂,是Nako吗?”手机另一端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Sashi?”

 

Sashihara Rino(指原莉乃),hkt48已毕业的前辈,我的偶像、老师、恩人,这辈子最尊敬的人。

 

“Nako,是我拜托彩燕打听的。Saku酱和那个叫姜惠元的孩子,她们之间发生了什么?能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吗?”

 

诶?Sashi和彩燕?

 

我看着李彩燕,看到她点了点头。

 

“Sashi为什么有彩燕的手机号?”

“是Anna酱告诉我的。”

 

Murashige Anna(村重杏奈),Saku酱的挚友。

她有李彩燕的联系方式,这件事并不令我吃惊。

我吃惊的是,她把李彩燕的联系方式告诉了Sashi,并且很显然,Sashi和李彩燕的联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“没想到Sashi对Saku酱这么上心啊!”我尽量以轻松幽默的语气缓解心中的不安。

“怎么?吃醋了?”

“当然!因为我才是Sashi的宝贝!”

“傻丫头,你现在也是我的宝贝哦!”手机那头传来Sashi的笑声,“都这么大了,怎么还喜欢听这种肉麻话?真是一个长不大的小丫头!”

“我才不喜欢听呢!是Sashi你主动说的!”

 

我也笑了。

真好!

这种气氛比刚才舒适了许多,希望就这样舒适下去,别再令我不安了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别闹了,咱们言归正传。说吧,你都知道些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Nako?”

“我、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我握紧了手机,掌心都是汗水,“而且,这是Saku酱的私事吧?就算是Sashi……也不应该……”

手机那头的人沉默了。

 

我听到开门和关门的声音,是李彩燕离开的声音。

现在,卫生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了。

 

“去年我在东京巨蛋宣布毕业后,Saku酱的状态就一直不好。”Sashi的声音很低沉,“虽然在舞台上,她还是那么活泼、那么闪耀,但我看得出来,她过得并不好……她比原来瘦了许多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一直在想,会不会是我的原因?”

“不会的。”我坚定地说,“不论是我、还是Saku酱,都明白Sashi早就有毕业的想法,也知道Sashi为了hkt才会留那么久,Saku酱怎么可能会怪你呢?”

“Nako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果然还是个小孩子。”

 

我不明白。

不明白我说了什么,以至于Sashi回复了这样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。

 

“她向我告白了,就在那天,我宣布毕业之后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我的大脑一片混乱。

其实我已经记不清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自己当时哭成了泪人,和大家、和Saku酱一起。

我窝在Saku酱的怀里,清浅的花香将我包围。

 

“没关系的,Nako。”

“别怕,你还有我。”

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
 

那温柔的、掺杂着哭腔的沙哑声线,成功驱散了我心中的不安。

从今以后,我们再不能生活在Sashi的羽翼之下了。

从今以后,我们只能靠自己。

好在我们还有彼此。

 

“Nako,你还在听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Nako?”

 

到底过了多久才回过神呢?我已经不记得了。

 

“抱歉,我现在脑子很乱”。

 

Sashi没有说话,但我仍能听到她的呼吸声。

有些急促。

看来Sashi在紧张。

 

“你答应了?”

“我拒绝了。”

 

我们又沉默了。

 

宫脇咲良,在她那传奇偶像生涯所带来的光辉之下,只不过是一个敏感、内向、不自信的小女孩。

宫脇咲良,她是我所遇见的人中,内外反差最大的。

宫脇咲良,对“拒绝”害怕到无以复加,被自己喜欢的人拒绝,更是雪上加霜。

 

“姜惠元向她告白,被她拒绝了。”我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可我觉得,也许她们之间发生的不止这些……只是我看不到。”

 

手机那头传来一声叹息。

 

“Sashi。”

“嗯?”

“明知道Saku酱承受不住,你为什么要拒绝她?”

 

不对!这不是我想要说的话!

 

“为什么不先假装答应她,等熬过这两年半,再跟她说清楚?”

 

我到底在说什么啊?

 

“你知道我们在韩国承受了多少压力吗?”

“你知道面对陌生的环境、莫名的打压,我们过得有多辛苦吗?”

“你知道你离开这件事,让我们多伤心吗!!!!!”

 

我眼前变得模糊不清。

是湿乎乎的泪水在作怪。

 

“Saku酱说她会保护我。”我哽咽道,“你说可不可笑?她明明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却说要保护我!”

 

“Nako,别哭了。”

Sashi的声音在发抖,似乎被吓到了。

 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是我?”

“明明我才是一直陪在Saku酱身边的人!”

“为什么找彩燕?难道比起我,Sashi更愿意相信一个陌生人?”

 

“Nako,不是这样的,你听我解释!”

 

“我也想保护Saku酱!”

“就像Saku酱保护我那样,永永远远保护Saku酱!”

“保护她远离所有的恶意,保护她远离所有的不幸!”

“伤害她的人,让她陷入灾祸的东西,想要彻底毁灭这一切!!!!!”

 

像是用尽了周围的氧气,我跪在地上,大口地喘/息着。

 

手机那头听不到任何声音,卫生间外面也很安静。

但我知道,Sashi在听着,李彩燕也没走远。

 

理智远离了我,而现在,它又回来了。

我的心脏咚咚咚地跳动着,太活跃了,令我浑身燥热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到了Sashi的沉缓呼吸声。

 

“之所以拜托彩燕,是因为我一直把Nako当成小孩子,不想给你太大的压力。”

她的语气很柔,带着一丝忧愁。

“没想到,Nako已经不是原来的Nako了。你长大了。”

 

我沉默地听着。

 

“Nako,你到底是什么时候,爱上了Saku酱呢?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我发烧了。

高烧。

头很痛,快要裂开的那种痛。

喉咙很干,想要灌下满满一桶水。

 

大家都去排练新单了,宿舍中只留下我,以及照顾我的李彩燕。

在所有成员中,她的舞蹈功底最好,并且也很会照顾人。

对这个安排,大家都没有异议。

 

其实生病也挺好的。

生病给了我独处的空间,也给我了整理大脑中纷乱思绪的时间。

 

Sashi说的没错,我爱上了Saku酱。

就算她不说,我也隐隐约约察觉到了。

 

Saku酱是特别的。

只要有Saku酱在,我的目光就很难顾及到周围的人或事。

 

“Nako,到吃药的时间了。”

李彩燕端着药和清水,走进我的卧室。

 

打开包装,拾起胶囊,放入口中,喝水,咽下去。

我机械地重复着无聊的动作。

 

再次躺在床上,裹上被子,我扫了一眼仍站立在我床头的李彩燕。

 

“还有事?”

“有事。”

 

我有些焦躁。

那天晚上,我和Sashi的对话,李彩燕在卫生间外面听得一清二楚。

甚至有可能,在那之后,她仍和Sashi保持着联系,并谈论过一些不能说给我听的话题。

 

现在的她,比起我,也许从Sashi那里得到了更多的信任。

一想到这点,我就浑身不自在。

这种情绪,被人类称之为“嫉妒”。

 

“我累了,想再睡一会儿。”

 

这是逐客令,李彩燕情商不低,不可能听不懂。

然而……

 

“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。”她毫不动摇地回答。

 

我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我喜欢Saku酱。”

 

我愣住了。

我在想,也许是自己听错了,但李彩燕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“我喜欢Saku酱。”她复述着,并补充了一句,“就像Nako和惠元对Saku酱的那种喜欢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欢的话,就请点赞、推荐、留言、关注吧!

评论(9)
热度(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等边六角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